[小曹碎碎念]<同志議題>以及<性教育議題>,適不適合放在國中小?
最近公投沸沸揚揚
關於<同志議題>以及<性教育議題>,適不適合放在國中小?
我個人的觀點是[要教] 但教材內容上 以及 教學進程上 應該要有所調整

性教育上 很多事情 學校不教 家長不好意思教 最後 就是從各自的{管道}自己學 會比較好嗎? 所學到的觀念會正確嗎?
我覺得要教
國小端:1.認識自我 2.了解性別差異 3.自我保護
國中端:順序可再調整
1.性(可從自然界其他動物的交配開始,生命的,背後的生理機制,並搭配以動畫教學)
2.愛(強調性之外,愛的重要)
3.法律上的規範(對於法律上未成年性交與結婚問題)
4.女性懷孕後的進程至生命的誕生
5.小孩誕生後的教養問題、經濟問題
6.保護機制(保險套。。。等等)
7.兩性相處的模式(正常與不正常,遇到騷擾、性侵時應避免以及如何處理,小心不懷好意的異性)
高中端:兩性交往的分際與相處 婚姻生活


如林奕含事件 一個太過單純的 對於性與愛沒有清楚認識的孩子 更容易在兩性互動上 吃虧上當

目前看到爭議比較大的教材 被人過度渲染的文字描述 我都覺得 只要從自然界的動物交配開始 生物如何繁衍後代 接到人類如何繁衍後代 再談到性 這樣子就不會過於突兀且容易被衛道人士質疑過度情色
所以 我認為性教育當然要教 重點在於[教材]與[教法]


另外 同性戀 異性戀是天生的 並不會因為學到人類中有同性戀的觀念 異性戀就變成同性戀 我們要教孩子 要懂得認識自己 了解這世界上有人與我們不一樣 尊重他人 這樣才不會產生霸凌事件(嘲笑同學娘娘腔 男人婆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性教育 同志教育 公投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