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機重城府深  

[小曹碎碎念]心機重 城府深 04/25,2009 

學生們很愛使用「心機」這個詞,比如說「心機鬼」、「耍心機」等說法,常常出現在他們的嘴上。

他們也很愛用「心機」這個詞來形容我,說我很心機。我不過就是偶而來個心理戰術,或待在小導師室中觀察哪些人在摸魚沒認真上課罷了,哪算的上心機。

不過「有心機」不好嗎?我不這麼認為。

「心機重、城府深」,用對地方、做好事,也不錯。

 

從良善的一面去想、去算計一些事情,比如用些善意的謊言、故事去讓事情往好的地方發展。心機重不是壞事。

比如國中老師們永遠都會跟學生說,上了高中你就解脫了,結果上了高中才發現,還有大學聯考>_<。

而高中老師又會說上了大學有多棒、多好玩,結果上了大學才發現,馬上就要為出社會準備了。

可是當時不讓學生們,『望梅止渴』一下,很多人早就沒有學習的動力了。

所以這樣的心機,不是壞事。


社會上就是有太多人太天真,不懂防人之心,搞的被人詐騙。城府深不是壞事。

比如自己懂得保護自己,對每一件事情都要有防範之心,不要太天真,以為全世界都是好人。就算是熟識的朋友、長輩,都要小心,不然親朋友好倒會,或是約會強暴等事件怎會發生。只要多些防備之心,這些都可以避免。這樣的城府,不是壞事。

 

所以我認為

多些心機、有些城府,從良善的角度出發,為他人著想、保護自己。

是現代人應該有的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