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一些養小小孩的書(從零歲開始I&II)
其中段話 我印象非常深刻
意思就是說[孩子還小時,不要當孩子的朋友,尤其是在他沒有能力判斷是非之時,他需要的是父母師長的指導、指正、引導、管教,而非朋友式的徵詢意見。在適當的年紀給予適當的互動模式。等他學會正確的價值觀與行為能力時,再給他適當的自主空間,自然而然轉換為朋友的互動方式]


我覺得這點 蠻像我跟我老爸的狀況
小時候 怕我老爸怕得要死 凡犯錯必被打
還記的我最後一次被打 就是因為作業沒寫就跑去睡
結果被皮帶從床上抽起來@_@


但是 效果很好 以後就不會不寫作業啦
小孩子一定要有一個畏懼的對象 如此在是非判斷能力不足時
才會因為害怕而不犯錯


而目前我跟我老爸 比較像是朋友 一個令我尊敬的朋友


[電影:十月的天空]中 男主角得了全國科展後 回到家鄉 跟他老爸的一段對話
讓我每每看到這段 就會想噴眼淚

  

對!主角的偶像不是馮博士

那是誰

當然這個答案很明顯

[老爸 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偶像 ^_^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